中心领导到工程实践训练部调研和指导工作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4-03-22浏览:10设置

321日下午,中心党总支蔡汇民书记、李敏副主任到工程实践训练部调研和指导工作。

蔡汇民书记、李敏副主任首先参加了工训部每周学习会。会上,工训部主任温威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江苏团总书记给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方法论”》,并就工程训练课程建设和发展如何结合总书记“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十二个字发展新质生产力方法论进行探讨,阐释了十二字方针的深层内涵,为工训部教学内容改革优化提供了最新的理论基础。

李敏副主任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内容,要求全体老师务必认真对待审核评估这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在平时要完善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对照审核指标规范梳理好各类教学材料,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以良好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李敏副主任还对工训部实验室建设规划、加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仪器设备更新、遵守教学纪律、守住教学底线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

蔡汇民书记在参加了工训部学习会并听取部门工作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建设一个更好更优的工训部教室团队殷切期望。蔡书记认为工训部是一个有教学特色、有部门文化,充满团结向上氛围的实验教学和管理团队,期望工训教学团队在中心教学发展和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果和发挥更好的模范作用。他对工训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内涵、实验室文化建设,向中心考核优秀的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团队看齐;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教学业务、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相融合;三是将所学发展新质生产力方法论及时运用到课程建设和教研工作中去,为中心打造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贡献力量。

学习会结束后,蔡汇民书记和李敏副主任实地走访调研了工训部各实验室,就实验教学运行、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日常规范管理做了进一步指导。

(文/图 孙志全 杨美华,初审:刘小波,复审:李敏,终审:蔡汇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