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式电子电位差计操作规程

来源:系统管理员时间:2016-12-11浏览:45设置

仪器名称: 数字式电子电位差计操作规程
仪器使用说明:
1. 预热:接通电源预热10-20 min,将右侧功能选择开关置于测量档。
2. 接线:选取0-2V档,分别将红(正极)和黑(负极)两根测量导线插入仪器面板对应的插槽。
3.接入电池:待平衡指示LED显示值为OU.L或-OU.L时,将制作好的原电池的正负极分别与正负极导线接好。
4. 测量:从达到小依次调节电位旋钮,观察平衡指示LED显示值,待平衡指示值在-200——200之间,电动势指示LED显示值即为所测电池的电动势。
5.结束测量:将电极导线取出,所有档位全部归零,断开电源,将桌面及仪器面板打扫干净,并盖上盖子,方可离开。
注意事项:
1.“电动势指示”和“平衡指示”数码显示在小范围内摆属正常,摆数值在±5之间。
2.在旋动旋钮时要一格一格缓慢旋动,且勿过分用力或猛旋。
3.面板上的“校准“按钮勿动,功能设置置于测量档,量程为0-2V,均已调好,亦不用动。
4.旋动旋钮时,从高档向低档依次调节,直至平衡指示在-200——200之间,可示为已达平衡。
5.保持仪器面板及桌面干燥,防止仪器旋钮或其他部件锈蚀或损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