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应急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实验教学人身安全,20151216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实验楼首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全程模拟了实验室火灾事故发生的一般处理程序,增强师生应急疏散与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此次活动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校医院联合举办。副校长咸春龙出席活动并担任演习总指挥;副校长杨运东作总结发言,称赞此次演练组织到位、演练效果接近实际,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促进作用。

其中,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分两部分:现场急救 和 消防安全培训

    一、现场急救:校医院副院长童峰作急救知识培训,主要就烧烫伤、创伤急救与包扎技术、心肺复苏CPR的技巧进行了讲解和实操。

 

 


二、消防安全培训:安利来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世东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