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导率仪

来源: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时间:2016-12-11浏览:160设置

仪器名称:电导率仪
仪器使用说明:
DDS-11A型电导率仪的使用规程
1、              未开电源前,电表指针应指零。如果指针不在零点,调整电表上的螺丝,使之为零。
2、              把校正、测量开关置于“校正”位置
3、              接通电源,预热10分钟,调节校正旋纽,使仪器的指针在满度位置(指针在1.0处)
4、              调节常数旋钮,使数值与电导电极标定的常数一致(1.0型常数电极)
5、              当被测溶液电导率低于100uS/cm时,使用“低周”,否则使用高周
6、              将量程开关置于最大档,然后逐档下降,以防指针打弯。
7、              将正、测量开关置于“测量”位置,此时指针读数乘以量程指数即为被测溶液的电导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