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Z-2B自动旋光仪操作规程

来源:系统管理员时间:2016-12-11浏览:1188设置

仪器名称: WZZ-2B自动旋光仪操作规程
仪器使用说明:
1. 将仪器电源插头插入220V交流电源。
2. 向上打开电源开关(右侧面),这时钠光灯在交流工作状态下起辉,以5 min钠光灯激活后,钠光灯才发光稳定。
3. 向上打开光源开关(右侧面),仪器预势20 min(若光源开并板上后,钠光灯炸灭,则再将光源开关上下重复板动1次到2次,使钠光灯在直流下点亮,为正常)。
4.按“测量”键,这时液晶屏应有数字显示。注意:开机后“测量”键只需按一次,如果误按该键,则仪器停止测量,液晶无显示。用户可再次按“测量”键,液晶重新显示,此时需重新校零。(若液晶屏已有数字显示,则不需按测量键)。
5.将装有蒸馏水或其他空白溶剂的旋光管放入样品室,盖上箱盖,待示数稳定后,按“清零”键。旋光管中若有气泡,应先让气泡浮在凸颈处;通光面两端的雾状水滴,应用滤纸揩干,旋光管螺帽不宜旋的过紧,以免产生应力,影响读数。旋光管安放时应注意标记的位置和方向。
6. 取出旋光管,将待测样品注入旋光管,按相同的位置和方向放入样品室内,盖好箱盖,仪器将显示出该样品的旋光度,此时指示灯“1”点亮。注意:旋光管内腔应用少量被测试样冲洗2-3次。
7. 仪器使用完毕后,应依次关闭光源、电源开关。
8. 钠灯在直流供电系统出现故障不能使用时,仪器也可以在钠灯交流供电(光源开关不向上开启)的情况下测试,但仪器的性能可能略有降低。
 
注意:1、旋光管表面要用滤纸擦拭干净,防止污染样品室。
      2、实验结束后,将旋光管中样品倒出,将旋光管清洗干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