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清洗机使用说明

来源:系统管理员时间:2016-12-11浏览:95设置

仪器名称: 超声波清洗机使用说明
仪器使用说明:
1.  检查超声波清洗器接地线和电源线是否漏电。
2.  清洗槽加入清洗液。清洗时,深液液面高度不得低于清洗槽的三分之一,不得超过清洗槽的三分之二。清洗时,请根据不同的清洗要求,添加洗涤剂,加强清洗效率,所有洗涤剂必须符合不腐蚀清洗机内槽、机体。
3.   将超声波清洗器的电源插入220V的三芯电源插座,打开电源开关,指示灯亮,设置定时清洗时间,视液面呈现珠网状波动,且伴有振响,表示清洗器已经进入工作状态。
4.   根据清洗需要设定好清洗温度(指带有温控的机器)
5.   将清洗物放入金属框内,根据清洗物的积垢程度设定清洗时间,一般3~30分钟,特别难清洗的物质,可适当延长清洗时间。
6.   较重的物件,通过挂具悬挂在清洗液中,加强清洗效果,提高清洗质量(直接放入将影响清洗效果)。较小的物件,可以放在装有清洗液的玻璃杯中清洗。一般不影响清洗效果。
7.   取出清洗物,更换清洗液再次超声清洗或直接用水冲洗干净。
8.   较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将槽内清洗液放净,并将机体擦洗干净。
安全注意事项
1.  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操作说明书
2.  使用清洗器前,必须有可靠的接地装置。
3.  工作现场严禁携带明火及火种作业。
4.  在使用究竟,丙酮、汽油等挥发易燃液体时,应加盖,特别小心。
5.  勿使清洗液的温度高于80℃。一般为常温和中温条件下清洗。
6.  槽内无清洗液,不得开机和加热,以免清洗器空载受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