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来源: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时间:2016-12-11浏览:178设置


仪器名称: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仪器使用说明:

一、按顺序接通电源。

二、点击uv图标,再点“连接”(屏幕下方),仪器开始自检。自检完毕点“确定”,待机预热。

三、选择所需测量模式。可在快捷工具栏点取,也可从“窗口”进去,然后在其中选取。

四、测定前设置:

(1)动力学:点击“方法”(Ctrl+M);计时方式为“自动”,输入“时间总量”;“活度范围”要在时间总量以内,超过则显示错误;“波长”处选择“类型”(一般为“单波长”),于“WL1”输入测量波长;“图像”中输入吸光值的上下限(估计即可,测量时可以更改);点“确定”完成设置。

(2)光度测定(另定)。

(3)光谱:点击“方法”;于“波长范围”中输入测定的波长范围;选取扫描速度;点“确定”完成。

五、测量:放入两杯的参比溶液,点“自动调零”;取出靠外的杯子,倒出参比溶液,加入待测溶液;然后动力学和光谱测定点“开始”,光度测定则在“样品表”的“样品ID”中输入代号,然后点“读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