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示波器

来源: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时间:2017-09-29浏览:109设置


仪器名称:电子示波器
仪器使用说明:
实验前需预习的其它内容:
 
1、53-58,示波器和信号发生器的原理和用法。
 
2、查找词典,翻译与仪器有关的下列单词:focus  intensity  variable    calibrate   trigger  slope    internal  external  amplitude  symmetry
 
 
 
 
注意事项和补充说明:
 
1.实验原理部分在P53-54,要求用自己的话概括示波器的组成及功能。
 
2.实验内容中“观察波形”部分不必抄写入实验报告,实验时对照仪器进行调整即可。
 
3.开始测量前先对照课本P55-58,学习仪器的各个旋钮和开关的功能,要求熟练掌握示波器和信号发生器的使用方法。课本上示波器面板与实际用到的有所不同,但旋钮名称和功能是相通的,所以不要查找课本中示波器面板的对应旋钮,只把旋钮名称与功能仔细阅读几遍。
 
4.信号发生器使用时,WIDTH、RATE和SYM、OFFSET要关闭。
 
5.信号发生器输出信号的频率和幅度要适中,可取500~3000Hz和1V~3V。
 
6.示波器显示屏在水平方向有10个格,在垂直方向上有8个格,每格表示1cm,其中每格又可分为5个小格,每小格表示0.2cm。测量正弦信号的电压和周期时,
UPP=y(cm)•Y轴灵敏度选择(v/DIV或mv/DIV)
          T=x(cm)•扫描速度选择(s/DIV、ms/DIV或μs/DIV)
指从波峰到波谷之间波形所占的格数即所对应的垂直距离;x指一个周期波形在水平方向上所占的格数即所对应的水平距离;Y轴灵敏度选择指VOLTS/DIV旋钮所对应的数字和单位,表示在垂直方向一个格代表的电压大小;扫描速度选择指TIME/DIV旋钮所对应的数字和单位,表示电子束在水平方向扫描一个格所需的时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