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冰机

来源: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时间:2017-09-29浏览:147设置

仪器名称:制冰机
仪器使用说明:
制冰机操作规程
  l)开机
  打开水源,将主电源开关置于ON(接通)位置,机器开始工作:机器设有延时装置,即在通电3分钟后启动减速器,压缩机等部件,在此期间指示冷凝温度高的红灯(LED)闪亮(即3分钟延时)。第一批雪花冰约在压缩机启动3分钟后落人储冰箱,10分钟后出冰正常,产生坚硬的冰块。
  (2)停机
  关闭主电源开关,机器停止工作。每次重新启动时,机器都要经3分钟延时后开始自动运行。
  (3)指示灯说明
  电子雪花机的前面板上的五个指示灯分别监控下列情况:
  绿灯亮  机器在通电状态
  黄灯亮  储冰箱冰满,当冰被取走后10秒,机器自动恢复工作
  黄灯亮  水箱缺水,当来水后10秒,机器自动恢复工作
  红灯亮  冷凝器温度过高或环境温度过低
  红灯闪亮 开机时3分钟延时状态(正常)
  红灯亮  冰钻转向错误或转速低于850.r.P.m
  红灯闪亮 蒸发器温度高:即开机10分钟后蒸发温度仍没降到-1℃以下
     注:
      1.冷凝器温度高的原因:风机不工作;冷凝器堵塞; 冷凝温度传感器或P.C板损坏Z环境温度过高。
      2.蒸发温度高的原因:制冷剂短缺;冷凝温度过高;蒸发温度传感器或P.C板损坏。
  (4)复位健(RESET)说明
  当由于安全装置的启动而使机器停止工作时,如再启动机器时需先判断故障原因并排除故障,然后按复位键(RESET)或将主电源开关置于OFF(断开)位置再置于ON(接通)位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