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式进样器

来源:系统管理员时间:2017-09-29浏览:177设置

仪器名称: 针式进样器
仪器使用说明:  

针式进样器的使用及维护5500uL

1.根据样品的体积选择进样器
为保证精确度,每次进样的体积都不应小于进样器总体积的10%

2.进样器的使用
在使用前检查进样器,检查针筒是否有裂缝及针尖是否是毛口
排除进样器中残留的样品,用溶剂洗涤进样器520次,并弃去前23次的废液。
排除进样器中的气泡,把针头浸没于溶剂中,反复的抽排样品。当排除样品时,进样器中的气泡能随着管的垂直变化而改变。
使用进样器时,先将进样器吸满液体,再排除液体至所需进样的体积。

3.进样器的清洗
通常所用的清洗试剂是根据污染物选择的,一般甲醇、二氯甲烷、乙腈和丙酮是常用的。清洗时不能堵塞针头,抽出柱塞,用另一个进样器把清洗溶剂注入,再插入柱塞柔和的把溶剂从针中推出。
消毒模式:用高压灭菌器消毒时必须把柱塞抽出。用乙撑氧(ethylene oxide
不能把整个的进样器都浸泡在溶剂中,这样容易破坏进样器上键合部分的粘着性。清洗外部时用绵纸或薄纸。

4.柱塞的维护
不能用力压柱塞。
当针头被堵时,不能用力压迫柱塞,因为高压能使得柱筒破裂。
标准进样器的柱塞时不能相互调换的,每个柱塞都适合相应的进样器上的附着层。
当进样器干的时候尽量不要抽压柱塞
清洗柱塞的时候用无毛刺的绵纸,不要弯折。

5.针的维护
中等到高粘性的样品在使用之前应该稀释或选择大的内径的进样针。
清洗针头时应使用清洗工具,如通管丝或管心针、镊子,表面活性物质用以清洗针壁。
热清洗,热清洗用以清除针上的有机残留物,特别是对痕量分析、高沸点和粘性物质。热清洗几分钟后,可再使用针头清洗工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