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到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调研学习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训练课程内涵建设、实验室管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科技创新与竞赛等方面的发展,1221日上午,中心工程实践训练部一行7人由中心李敏副主任带队,赴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调研交流。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主任谢小柱对李敏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实验教学部会议室举行座谈。

此次调研交流受到了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领导的重视,给予了热情周到的接待。调研座谈会中,李敏副主任和谢小柱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工程训练中心内涵建设的思路、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绩效分配模式和学生创新实践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谢小柱主任介绍广工实验教学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交流和探讨。

李敏副主任对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对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共同提升工程训练实践创新教学水平。座谈会后,工程实践训练部老师参观了工程实践训练相关实验室。

此次到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交流学习,是工程实践训练部践行“走出去、学先进、补短板、增信心”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清晰了工程训练实践基地建设的升级改造目标与方向,为提升工程训练实训室的能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开创学生创新实践新模式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是基础实验教学兼课外实践基地的教学单位,下设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实验教学部下属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三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工程训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文/ 温威 孙志全,初审:刘小波,复审:李敏,终审:张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