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教研教改提升专题学习会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4-01-02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质量发展,开拓课程研究思路,提升老师教研教改能力,1228日下午,中心举行了教研教改提升专题学习会。中心库夭梅副主任和李敏副主任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工程实践训练部主任温威主持,工训部老师全员参加。

温威首先总结了工训部在教研教改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说明了本次学习会的目的和意义。

库夭梅副主任为参会老师们进行经验分享和专题辅导,库夭梅副主任从“开展教学研究的个人体会”分享了从项目申报的选题、申报内容的学习方法和途径、申报书的行文撰写、文本美化以及项目结题、答辩要点等方面的思路,并结合自身申报书案例进行了详实的专题辅导。

老师们认真听了库夭梅副主任的个人体会分享和详实的专题辅导后,都表示大受启发,获益良多,并就自身在教研教改过程中存在的现实条件和个人思虑上的困难和困惑,以及申报选题思路、写作方法和技巧的经验不足等问题,纷纷现场进行了请教,库夭梅副主任逐一进行了充分的答疑或建议。

最后,李敏副主任做了学习会的简要总结。他首先感谢库夭梅副主任为大家体会分享和专题辅导,认为本次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会,指引和解决了工训部老师们长期困扰的“目标不明、动力不足、方法不对、思路不清、能力不强、套路不多”的问题。李敏副主任从工程训练课程质量的内涵发展、个人能力提升、部门特点和课程教学在教研教改的天然优势等方面分析和鼓励工训部老师们在教研教改方面大有可为,并以四句话“教改年年有,方法要对头。只要功夫深,水到自然成。”做了个人体会小结。

(文/图:温威 杨美华,初审:刘小波,复审:李敏,终审:张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