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带队到各实验室、训练部进行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4-01-08浏览:10设置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落实做好2023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202413-4日,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波、副主任龚正想、李敏带队到中心所辖的各实验室、实训场所进行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实验室、训练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危险源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报修情况。张波书记、龚正想副主任现场查阅了实验室管理档案资料,并针对不同危险源、高危实验物品、特种仪器设备管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维护及更新问题,实验室通风排气困难问题、仪器设备日常维护和维修问题,实验室电线老化问题及部分课室漏水、地砖肿胀破裂问题、个别实验室存在较严重卫生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与各室负责人商讨整改方案,要求立行立改,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创新实验室的安全开放。

检查组还重点巡查了在农事训练中心的在启林北的工人住处,查看了教学场地排水情况,围墙安全问题等,叮嘱工人们一定要注意用电、明火安全,并送去了新年祝福。

(文/图 谢丽辉 刘小波, 初审:刘小波;复审:李敏;终审:张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