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绩找差距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心召开学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4-01-10浏览:10设置

18日上午,中心在东区实验楼3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总结年度工作和布置期末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陈建军主持。


首先,各训练部和实验室分别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新一年工作要点汇报。各训练部和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基本情况”、“承担实验教学工作情况”、“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特色工作”等方面展开汇报。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全体教工认真聆听,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接着,陈建军主任作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从“工作思路”、“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教学教辅是立心之本”、“教研科研是强心之道”、“实验室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等方面对中心2023年度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2023年,中心围绕“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一流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要求与中心年度工作目标,加强课程思政工作,不断加强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改善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增加设计性、综合性、创造性实验,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管理能力和三创能力。

最后,陈建军主任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中心全体教工以提升实践教学课堂质量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基础实验教学与跨学科实践训练的教学与教辅任务,进一步做好耕读教育内涵挖掘与场景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根据本科专业需要做好相关专业的专业认证协同工作;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工作,凝练实践思政育人特色,着力提升中心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水平,积极探索学科交叉与研学结合实验项目,拓展教改教研立项途径和立项参与率;配合学校部署,做好115周年校庆活动相关工作。

(文/图 谢佳佳 陈丽,初审:刘小波 复审:李敏 终审:张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