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耘抓教研,学习交流促成长 ——中心举办管理通识训练课程教研及中心教师学习研讨会

来源: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326日,在东区实验楼310会议室开展 “知识图谱+数字技术构建教学新形态——教师数字技术运用能力提升”教学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汇民、中心副主任库夭梅应邀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管理训练部主任李玉峰主持。

在研讨学习现场,与会教师们观看了高校专家的最新讲座视频回放,视频主题聚焦“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和数字技术驱动的智慧课堂教学设计创新与模式创新。随后,与会教师们针对“知识图谱”、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赋能教学科研展开讨论并发表学习感想。

库夭梅副主任对开展此次研讨会的目的进行详细介绍,强调数字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是新趋势和新发展,鼓励中心教师要紧跟新趋势、新热点,结合自身教学和教研的实际情况,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蔡汇民书记做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希望中心教师持续学习,将新技术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着力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未来,中心将根据各教学部、实验室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帮助中心教师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李玉峰 谢佳佳, 初审:刘小波 复审:李敏 终审:蔡汇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