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手段

方法手段

    本中心实验教师非常重视实验技术研究。因为好的实验项目选择、优良实验方案设计有利于启迪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以自主式、合作式和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方式。目前本中心实验教学手段先进,引入现代技术、融合多媒体教学等方式辅助实验教学。建立多元实验考核方法,统筹考核实验过程与实验结果,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实验课的教学质量。

    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是贯彻“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的重要方面,它可以拓宽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空间,并为终生教育奠定基础。

    合理地应用配备多媒体教学系统的实验室和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结合实验教学电子教案、多媒体网络课件、视频录像等多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开展实验教学。

    实验中心积极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将大部分实验教学课件、实验教学进度安排等连接到网页上,让学生及时掌握有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动态。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所有的教学实验室都装配了多媒体并连接了网线。

    中心正在进行实验教学资源库建设,在学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资助下,已经完成了

    《植物学》(http://jpkc.scau.edu.cn/zwx/index.asp)

    《生物化学》(http://202.116.160.98:8000/course/swhx/index.html)

    《遗传学》(http://202.116.160.98:8000/course/ycx/index.html)精品课程网页

    其中创建的《遗传学》课程网站被评为“全国高校十佳学术网站”,并有10门实验课的网络课件正在运行。


返回原图
/